张樊调研大学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

点击数: 时间:2023年12月22日

(通讯员 朱大清 王美楠)12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到bat365在线登录网站调研大学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工作。

张樊对大学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张樊指出,大学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帮助学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资源配置;要加强教学组织建设,保障教学能力和效果提升;要既抓普及又抓特色,重点建设一到两门有特色、出成绩的俱乐部课程;要推动俱乐部课程课内、课外一体化建设,保证锻炼成效在课外得到持续提升;要结合实际,研究推进大学体育教育和日常锻炼的持续性。

会上,教务处处长聂军对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提出指导性建议。大学体育部主任朱大清汇报了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总体设想、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大学体育部党支部书记杨文东汇报了俱乐部竞赛活动情况,排球俱乐部课程负责人谢文韬、舞龙舞狮俱乐部课程负责人夏昌辉、健美操和啦啦操俱乐部课程负责人王美楠依次就俱乐部教学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教务处、bat365在线登录网站相关负责人,各俱乐部课程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审核:袁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