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有约:bat365在线登录网站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调剂培训会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bat365在线登录网站 通讯员 李雨飞)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即将开始,为帮助通过初试的同学熟悉复试调剂考试流程及面试技巧,320日中午,bat365在线登录网站召开复试、调剂培训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坤臣主持,学院副院长周红萍主讲。bat365在线登录网站考研已过国家线同学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坤臣给大家强调了考研复试的重要性,考研初试只是一张入场券,复试才是决定是否上岸的关键。他鼓励同学们目前国家线已出,院校复试名单没出,但千万不要放弃机会,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全力准备一志愿复试,就算没有进一志愿复试,也还有调剂的机会,调剂是一场时间战、信息战,更加需要提前准备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随后,周院长讲话,讲话内容主要分为个方面:一是笔试阶段应注意的问题;二是面试阶段的个人形象树立的问题;三是答题技巧。

针对第一个问题周院长强调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的内容应包括学科背景、学业成就、科研成就、思想品德以及兴趣爱好等。从多个方面介绍自己更有利于面试官了解自己,给面试官一个深刻的印象。周院长还强调了我们要针对自己所报考的专业进行认真的准备和复习,积极关注社会上关于体育的热点问题例如:新课标、体教融合等多个方面,早做准备。

针对第二个问题周院长说到:“一个干净整洁的外表总是能给人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我们不仅要穿的干净整洁更要注意文明礼仪如:在进门的时候敲三声门,听到“请进”后再进入面试会场。在语言表达方面要做到:语言幽默有逻辑,观点突出有重点。在面对考官提出较难的问题时也不要胆怯,要大胆的结合自己的所学知识进行解读。

培训会最后,周院长热心地聆听和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同学纷纷表达了对周院长的感谢,整个培训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培训会大大增进了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流程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复习方法,缓解了紧张焦虑的情绪,增强了复试信心。相信各位同学一定能够从容面对、充分准备。预祝大家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