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登录网站组建大学体育舞龙俱乐部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通讯员 夏昌辉)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2024年3月20日,bat365在线登录网站组建的大学体育舞龙俱乐部在学校南区操场顺利开课。在舞龙课程开班中,bat365在线登录网站夏昌辉老师详细地讲解了组建舞龙俱乐部的意义,要求学生明确此课程的教学目的。随后,夏老师对舞龙的技术动作进行了传授,要求同学们了解正确的舞龙持把姿势和力量控制,以及舞龙基本步法和八字舞龙的核心技巧。夏老师通过亲身示范和耐心指导,帮助同学们逐步了解各种舞龙技巧。在夏老师的带领下,操场上五条大龙翻腾起舞,场面热闹非凡,同学们在舞动中感受到了舞龙的魅力和乐趣,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为推动优秀的传统体育文化在校园绽放光彩,大学体育课部在学校教务处、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全校学生成立了大学体育舞龙俱乐部,并开设舞龙课程。该平台的建立不仅为bat365在线登录网站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平台,也为bat365在线登录网站体育课程的多样化和特色化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该俱乐部将持续推动舞龙文化在校园内的普及和发展。

审核:张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