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开展师德教育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年09月15日

(通讯员 詹中新)9月14日下午,bat365在线登录网站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党委书记袁红星为全体教师讲了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立志做新时代‘大先生’”的师德教育课。

袁红星组织教师学习了光明网推出的《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系列时政短视频,并结合实际,提出bat365在线登录网站教师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应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应。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在首位,把指导学生就业放在心上,把推进学院发展的任务抓在手上;

二要做修德立身的示范。坚持以德立身,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方面加强修养,用自己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

三要做教书育人的模范。在培养学生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在落实OBE理念上下功夫。

四要做学术创新的典范。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带领学生投身科学研究,研究真问题,做好真学问。

审核:袁红星